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2021年01月07日

鹰潭军分区在红军 会师滩举行开训动员仪式

通讯员 王绚武 黄志强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绚武 黄志强) 1月4日,鹰潭军分区开训动员仪式在上清红军会师滩举行。鹰潭军分区司令员张卫民宣读中央军委《2021年开训动员令》并宣布开训。鹰潭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序及全区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专武干部近200人参加开训动员仪式。

  据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后,鹰潭军分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认真分析练兵备战工作形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制订了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措施。本次开训正是鹰潭军分区闻令而动的重大举措之一。

  张卫民在开训动员仪式上指出,上清红军会师滩是1933年1月闽浙赣苏区红十军与中央红军红三军团红31师会师的地方,当年两军会师合编为红十一军,为夺取第四次反围剿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个地方举行开训动员,就是要传承弘扬我军优良传统,迅速兴起练兵热潮,不断提高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随着张卫民“开训!”的一声令下,鹰潭军分区正式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全体参训人员踏上了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的征途,迈开了新年度训练的第一步。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聚焦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不断把军事训练引向深入,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办单位:中共鹰潭市委| 承办单位:鹰潭日报社| 声明:鹰潭日报社©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701-6263862| 投稿邮箱:ytrbwlb#163.com| 广告合作:0701-6221525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