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 事 2021年01月07日

市创建办全员实地督查日报

  1月6日,市创建办4个督导响应组对集贸市场、乡镇、行政村、主干道、小区、医院、网吧、酒店、校外培训机构、银行网点等23个点位进行了对标对表督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专项督查组对45个交汇路口进行了督查。

  一、基本情况

  从对标对表督查情况看,小区环境秩序差、基础设施损坏、银行网点公益宣传不到位问题较为突出,网吧吸烟现象较为突出。

  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专项督查情况看,个别路口存在迟到、缺岗的情况。

  二、具体情况

  (一)对标对表督查

  月湖区:

  白马菜场

  未整改到位问题:厕所蹲位损坏,无法冲水。

  新发现问题:(1)白马菜场西门顶部墙体脱落;(2)一楼楼梯下有垃圾;(3)宫廷桃酥店铺前鼠药投放器破损。

  余江区:

  1.中童镇

  存在问题:(1)停车棚堆放废纸壳;(2)文明村镇台账不齐全;(3)机关食堂边洗漱池内有较多垃圾。

  2.徐杨村

  存在问题:电子显示屏未播放公益广告。

  3.爱国村

  存在问题:门前人行道路面破损。

  信江新区:

  滨江东路

  存在问题:(1)机动车占用盲道;(2)存在私拉电线充电现象。

  市住建局:

  水岸华府小区(回头看)

  新发现问题:(1)7、34、50、51、52栋楼道、墙面普遍有小广告;(2)43、52栋2层、3层乱堆杂物;(3)32栋北侧车辆乱停乱放;(4)32栋一单元、33栋二单元公示栏破损;(5)小区内多处可见石块做门挡;(6)33栋一单元一楼门破损;(7)31栋一单元、二单元消防柜破损,一单元前台阶破损;(8)36栋线路悬挂裸露;(9)多处绿化带内有烟头、垃圾;(10)15栋楼前有垃圾;(11)16栋楼道内有垃圾,车辆乱停乱放;(12)多处路灯上有较多蜘蛛网;(13)11栋后侧空调架旁堆放建筑垃圾;(14)11栋一单元前存在私拉电线现象,井盖破损;(15)4栋前有成堆垃圾,油烟直排楼外。

  市城管局:

  1.信江南路

  存在问题:(1)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2)人行道、绿化带内堆放建筑垃圾;(3)公益广告破损。

  2.龙虎山中大道

  存在问题:(1)盲道设置不规范;(2)大道西侧绿化带内多处有白色垃圾和烟头;(3)路面坑洼不平。

  3.象山路

  存在问题:(1)井盖下面有较多垃圾;(2)沿街商铺前环境卫生差,墙面污迹多。

  市卫健委:

  人民医院北院

  存在问题:(1)绿化带内有较多垃圾;(2)车辆乱停乱放;(3)宣传栏未将“双创”更改为“创建”;(4)西北侧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

  市文广新旅局:

  1.五洲网络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二楼卫生间有异味。

  2.动力网咖西湖路店

  存在问题:(1)楼梯墙面有小广告:(2)门口消防设施破损。

  3.动力网咖步行街店

  存在问题:(1)卫生间卫生较差;(2)存在吸烟现象;(3)地面卫生较差;(4)门口有大量烟头。

  4.联盟网络有限公司新美好分公司

  存在问题:卫生间存在吸烟现象。

  5.四霁网咖云端店

  存在问题:(1)存在吸烟现象;(2)进门楼道口有烟头。

  6.小怪兽电子竞技科技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存在吸烟现象。

  7.鹰潭沁庐道苑酒店

  存在问题:(1)厨房更衣室瓷砖缺失;(2)洗碗间灭火器月检卡未更新。

  市市场监管局:

  1.兰欧国际酒店

  存在问题:(1)一楼男厕门把手损坏;(2)门前LED屏未播放公益广告;(3)非机动车未划线管理。

  2.鹰潭天汇豪景大酒店

  存在问题:(1)大堂休闲区灭火器无月检卡;(2)餐厅指示标识破损。

  市教育局:

  鹰潭市青鸟舞蹈艺术培训(步步高校区)

  存在问题:学校楼梯有烟头。

  农业银行鹰潭分行:

  分行营业部 

  存在问题:(1)门前非机动车未划线管理;(2)门前有较多零散垃圾、烟头;(3)志愿者服务站未按“6个有”标准设置;(4)LED屏公益广告播放不达标。

  江西银行:

  鹰潭分行

  存在问题:(1)LED屏公益广告播放不达标;(2)志愿者服务站未按“6个有”标准设置;(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未在显著位置;(4)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建设银行鹰潭分行:

  府前支行

  存在问题:(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未在显著位置;(2)志愿者服务站未按“6个有”标准设置;(3)LED屏公益广告播放不达标。

  (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专项督查

  督查时间:1月5日17时30分至18时30分,1月6日7时30分至8时30分。

  鹰潭高新区:

  和谐路与天洁西路交汇路口

  存在问题:07:55一名志愿者缺岗。

  三、意见建议

  一是对标对表创建要严抠细查,提升标准。月湖区、信江新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旅局要针对主干道、小区环境秩序差、网吧吸烟现象普遍等问题,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由个别抽查转变为全面筛查,对照创建标准毫不松懈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二是文明交通劝导要加强管理,督促落实。各责任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好活动落实;要督促志愿者按时到岗,在岗履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办单位:中共鹰潭市委| 承办单位:鹰潭日报社| 声明:鹰潭日报社©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701-6263862| 投稿邮箱:ytrbwlb#163.com| 广告合作:0701-6221525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