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1月13日

省总工会调研组来鹰调研 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饶剑明率队 陈敏陪同

记者 杨婷

  本报讯 (记者 杨婷) 1月11日至1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率调研组来到鹰潭,调研指导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市长陈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高堂,市政府秘书长席志新分别陪同。

  近年来,鹰潭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省总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大四聚”发展路径和“六强四动一保障”工作思路,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全省同行争一流、全市群团做表率”目标定位,积极推进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帮扶和工会组织组建,全市工会工作逐年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坚持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在全省第三方评估中总评99.1分,名列第一。三年来,全市共有1100多名职工、家属享受了就业帮扶、医疗保障、教育救助、社会保险、住房保障、免费体检等服务。

  饶剑明一行实地考察了贵溪市工人文化宫、石蒲文化困难职工扶贫车间、文迪工贸困难职工扶贫车间、贵溪市总工会、月湖区菊兰家政公司、市总工会、百盈光电企业扶贫车间、余江雕刻展览馆,还走访了全国劳模邹财高,看望慰问困难职工蔡建斌。每到一处,饶剑明一行都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调研时,饶剑明对我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一项事关职工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群体规模、分布、就业、收入和致困原因等情况,做到精准识别、规范管理、分类施策;要加强协同,整合各级部门、工会组织、社会力量的资源,让城镇困难职工在创业就业、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着力改善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用心融入职工、用心服务职工、用心凝聚职工,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群众工作本领和能力,切实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办单位:中共鹰潭市委| 承办单位:鹰潭日报社| 声明:鹰潭日报社©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701-6263862| 投稿邮箱:ytrbwlb#163.com| 广告合作:0701-6221525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