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读书 2021年09月28日

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接1版)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托,代表全市53000多名党员和130多万鹰潭人民的意愿,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审议通过了八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大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代表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九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鹰潭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闭幕前,到会的31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53名委员、10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鹰潭市第九届委员会和由30名委员组成的中共鹰潭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14名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鹰潭市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黄喜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鹰潭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果与经验,科学客观分析了未来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满怀信心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符合省委的要求和鹰潭的实际,对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的起点上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鹰潭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鹰潭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充分肯定了中共鹰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黄喜忠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九届市委和市纪委,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九届市委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的历史使命。新一届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担当实干、一心为民、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按照“全域融合、改革创新、绿色转型、奋进争先”工作要求,加快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新一届市纪委要按照《党章》规定和本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铁心硬手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黄喜忠同志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大会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围绕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和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充分酝酿,正确履行《党章》所赋予的权利。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使换届选举的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教育的过程。这次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审议通过的八届市委报告,为新的起点上推进鹰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各位党代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坚信,在历届市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有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精诚合作,有全市130万人民的拼搏奋斗,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黄喜忠同志强调,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鹰潭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的前景广阔而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勇担时代使命,勠力奋进争先,加快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鹰潭篇章、描绘新时代鹰潭改革发展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闭幕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办单位:中共鹰潭市委| 承办单位:鹰潭日报社| 声明:鹰潭日报社©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701-6263862| 投稿邮箱:ytrbwlb#163.com| 广告合作:0701-6221525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