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干好这件头等大事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许南吉在专题调研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时强调~~~
全市统筹1460万元举办29场促消费活动~~~
市大数据中心:~~~
“好建议+强落实”~~~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南吉在专题调研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时强调
以责任担当之勇 统筹兼顾之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张俊娟

  本报讯(记者张俊娟)9月22日,市委书记许南吉到余江区、月湖区,深入企业、农村、卡口、商超,就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许南吉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南吉来到江西睿今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余江区中童眼镜园区在本轮疫情期间,实行企业闭环管理或封闭运行,204家企业均未停产,现有工人1万余人。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近期企业一直在满负荷生产,沃德尔四期、五期项目建设也在加紧实施。许南吉表示,要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抓项目、争额度、抢时间、拼进度,以决战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在余江区锦江镇,许南吉实地察看了山塘水库、水利设施、稻田长势,并现场听取当地受旱情况和抗旱工作汇报。为有效解决旱情,锦江镇从4公里外经4级提灌把信江河水引到灌田一库排水沟,可解决下游1000余亩耕地灌溉问题,确保晚稻丰收。许南吉指出,近期抗旱工作任务仍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因地制宜、细化措施,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要重点围绕保障水稻生产,采取灌区引水、机井抽水、人工增雨等多种方式广辟水源,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随后,许南吉来到鹰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点,看望基层干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该防控点日均查验车辆约900余辆1500余人,由中童镇牵头,锦江、画桥、黄庄3个乡镇轮流支援,做到24小时全天值班查验。许南吉详细了解落地检相关流程,并就进一步守好卡口提出要求。他说,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哨点监测作用,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足够的人员力量,保障车辆安全有序流动,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许南吉先后来到沃尔玛超市、凯翔新天地购物广场,实地察看进出口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了解商户经营状况、销售收入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丰富市场供给和消费业态,要开展系列促商贸旅游消费活动,抢抓国庆旅游消费“黄金期”,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加快提振消费市场;要细化实化各项政策举措,让广大群众放心出门、舒心游览、尽情消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促商贸旅游消费,确保人安全、商贸旺、消费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生活
   第04版:广告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 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以责任担当之勇 统筹兼顾之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鹰潭金秋消费季活动即将开幕
做实“赣政通”运维 助力政务数字化
人大代表议案结出“金果子”
鹰潭日报要闻01以责任担当之勇 统筹兼顾之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