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入公共场所要做好“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市民朋友进入各类场所要主动配合“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一、什么是“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三查: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戴:规范佩戴口罩。

  一扫:扫场所码。

  一测:测体温。

  二、如何规范做好“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1.查码(卡)及核酸证明

  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后,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市民如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应立即向当地防控部门或社区报告;公共场所如发现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并做好对其基本信息的登记,同时立即报告属地防控部门。

  2.戴口罩

  市民在商场超市、酒店宾(旅)馆、农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高铁、火车、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乘坐厢式电梯时,都要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要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

  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

  3.扫场所码

  市民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酒店、餐饮、小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商超、公共服务、医院、诊所、村卫生室、农贸市场、专业市场、景区、卡口、火车站、汽车站、药店、学校、托幼机构、养老福利机构、快递店、外卖店、集中隔离场所等公共场所,须扫描场所码。

  4.测体温

  进入各种各类场所时要实时测量体温。体温出现异常时应主动配合调查处理。

  (来源:盐城疾控微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龙虎山
   第04版:天下
永不停歇的“爱心马拉松”
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全市统战系统专场会举行
消防应急演练
出入公共场所要做好“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
牛车棚里的会议
鹰潭日报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鹰潭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出入公共场所要做好“三查一戴一扫一测”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