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全面开秤收购秋粮 科技助力粮食“保鲜”

  新华社南京11月23日电 (记者赵久龙)当前江苏秋粮收获接近尾声,秋粮收购正当时。记者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江苏13个设区市已全面开秤收购秋粮,据最新统计,全省已累计收购稻谷超60亿斤,晚籼稻收购均价(国标三等,下同)约1.3元每斤,粳稻收购均价约1.4元每斤,价格总体平稳。

  科技助力粮食“保鲜”,“智慧粮库”为“端牢饭碗”护航……记者走访了解到,江苏多地强化储粮科技支撑,确保收购平稳有序。

  一车车刚收割的稻谷驶入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沙洲中心库,入库先过“体检关”,售粮信息在数字化系统间传递,烘干、入库全程机械化。科技助力下,粮仓温度常年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

  一个粮仓里有100多个传感器,如果虫子过度繁殖导致局部温度变化能被及时发现;可移动箱体式制氮机可极大提高杀虫率且制氮成本下降……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康顺说,过去仅一个粮库就需要用工200人左右,得益于“智慧粮库”建设,如今减少一半以上。“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敲敲键盘,就能轻松实现粮库全天候、全方位监控。”

  数据显示,今年江苏全省夏粮总产280.1亿斤,同比增加3.9亿斤;秋粮生产总体呈现面积增、单产平、总产增的良好态势。据农情调度,今年江苏全省粮食总产有望再创新高,突破750亿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龙虎山
   第04版:天下
发展“一盘棋” 融合“一家亲”
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
英国大幅收紧财政政策 恐加剧经济困境
“兵马俑大使” 走红日本
以色列研究:高强度有氧运动可大幅降低癌转移风险
江苏全面开秤收购秋粮 科技助力粮食“保鲜”
鹰潭日报天下04江苏全面开秤收购秋粮 科技助力粮食“保鲜”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