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支教“童心港湾”
记者申蕙 通讯员彭佳慧
月湖区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童心港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本报记者 申 蕙摄

  本报讯 (记者申蕙 通讯员彭佳慧)“同学们,有什么不开心想要诉说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12355的叔叔阿姨哦。”大学生鲁艺颖近日在月湖区东湖街道白马社区“童心港湾”和孩子们形象生动地介绍着“12355青春自护”活动。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共青团月湖区委发布“童心港湾”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月湖区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纷纷响应,主动报名与各“童心港湾”项目点结对,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寒假支教活动。支教活动中,返乡大学生们以“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开展“心理辅导”“防火防电”“安全出行”等安全课程,引导孩子们走出封闭内心勇敢表达。除了带领孩子们学习青春自护,来自各大高校的返乡大学生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美术、书法、音乐等丰富多样的现场教学,通过兴趣培养和知识拓展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

  接下来,共青团月湖区委将继续引导返乡大学生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同时,将继续依托“童心港湾”阵地,联合社会各界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促进月湖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市政协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支教“童心港湾”
土产销得俏 发展活力足
鹰东大道拓宽及雨污管网工程和附属工程(景观提升项目)完工
鹰潭编组站:保供物资运输忙
1月20日,贵溪市花园街道铜苑社区邀请高龄、独居和孤寡老年人、优秀志愿者等40余人,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有滋有味的暖心“年夜饭”。图为饭后大家一起合影共庆新春。
鹰潭日报要闻01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支教“童心港湾”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