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读书 2021年09月28日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250件世界级艺术杰作巡礼》

  [俄] 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著 鹿镭/译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它犹如徜徉于收藏之海上的文化方舟,乘载并沿袭了欧洲富于戏剧性的人文历史,堪称一部由俄语书写的世界文化百科全书,呈现了一幅由皇室宫殿和3150428件藏品构筑的璀璨星图。

  让我们透过馆长彼奥特罗夫斯基的开阔视野,依循博物馆二百五十年的时间线,在他的导览下领略这座艺术殿堂中250件“镇馆之宝”,从石器时代到当代的明星藏品和皇室珍宝,挖掘这座博物馆中独特而珍贵的宝藏。书中还收录了价值连城的古董、雕塑和装饰艺术作品等,更为本书增添了丰富性。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办单位:中共鹰潭市委| 承办单位:鹰潭日报社| 声明:鹰潭日报社©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701-6263862| 投稿邮箱:ytrbwlb#163.com| 广告合作:0701-6221525

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服务